文法解析
本課為讀者複習與現在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。
1.

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 a millionaire?

 你若是百萬富翁, 你會怎麼做?

本問句的if子句中使用了be動詞的過去式were, 且主要子句 (即問句) 亦使用了助動詞will的過去式would, 故屬與現在事實相反的假設語氣。萬萬不可寫出下列的句子:

What will you do if you were a millionaire? ()

2.

注意本篇閱讀的最後一句:

If my dream comes true, I will be very happy because I will be doing my country a good service.

我的夢想若實現的話, 我將會很高興, 因為我將對國家大有貢獻。

*此處if引導的子句使用動詞現在式comes, 故屬純粹的條件子句, 主要子句及because所引導的副詞子句亦應使用助動詞will, 以求時態的一致。
3.

表示夢想的『實現』有下列數種說法:

Thanks to his hard work, his dream has come true.

=Thanks to his hard work, his dream has been realized.

由於他的努力, 他的夢想實現了。

realize vt. 實現(夢想)


冠登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版權所有 2005 ® KUANTECH Digital Technology, Inc.
服務電話: (02)2381-8979 公司地址: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7號3樓312室
EX english 數位英語學院